回到最頂端

logo

title About 西有学会について About

  若問「西有學會」,乃一群一門深入,長期薰修,共同參究《佛說阿彌陀經要解》的同修道友,所組成的學習會。
學會起名「西有」,係為紀念淨宗九祖蕅益大師;同時宣說二有「西方極樂世界真有,阿彌陀佛真有」;並闡揚念佛法門,實乃「稀有」難逢之法。
  本會於2014年依法設立,係非營利目的之社會團體;以興辦佛陀教育之推廣及發揚積極為善為宗旨,期使國人身、心、靈向上提昇,進而創造溫馨祥和的有情社會。
 

專修《阿彌陀經要解》為主,含攝淨土五經一論的輔助學習。以「信願持名」乃徑中之徑,同生西方淨土,共成佛道。
  1. 「行」:行門就是「持名念佛」。我們遵守古大德的教誨,做到不懷疑、不夾雜、不間斷,老實念佛,這是淨土道場的道風。
  2. 「專」:就是「一向專念」,一個方向,專念求生西方淨土。蓮池大師開示真正的念佛,必須是念從心起,心裡不間斷地思佛憶佛,使之不忘,這才叫做念。
  3. 「敬」:務必「和敬十方」,恭敬一切眾生。淨空老法師勸勉念佛堂大眾,真正念佛人要把一切眾生看作阿彌陀佛的化身,一切眾生皆是阿彌陀佛,只有自己是生死凡夫。阿彌陀佛所示現的境界,無論是善、是惡,在境界裡我們都不起分別、執著;在境界裡陶冶自己、鍛鍊自己,就是佛菩薩慈悲加持。順境裡不起貪心,逆境裡不起瞋恚心,於一切境界了了分明、清清楚楚,就不愚癡。在生活當中處事待人接物,無論順逆境,我們都要把貪瞋癡磨掉,一生成就無上道。
  4. 「淨」:就是「清淨不染」。我們可遵守五戒十善,來幫助清淨身口意三業,使我們從一切的染污回過頭來恢復自己的自性淨,淨而不染。
  1. 興辦佛陀教育、舉辦國內外宗教文化講座、宗教文物展示及有關宣導活動等。
  2. 發行儒釋道及優良文化事業有關影音光碟、專刊、書籍著作及會訊等之流通。
  3. 辦理各項急難救助活動。
  4. 辦理各項社會公益教化事業活動。
  5. 辦理志工招募、培訓,從事各項社會服務工作。

推廣教育

      逐步導入人文、語言、自然、環境、倫理、道德、因果、 慈悲、聖賢、佛陀之「合十教育」(十項教育猶如合掌似的緊扣相連,息息相關)。
      因為一切的學說與宗教,若要產生力量,就都必須要回歸到「教學」 上。回溯歷史,不難發現每種學說、每個宗教在創始之時,都是講經說法、是教育,皆從教學開始。孔子如是;釋迦牟尼佛、耶穌、穆罕默德等聖者亦如是。因此,世界大團結就是「教學」 的大團結,或許採取不同的方式,但是它的方向、目標完全相同的。

經云:「所謂布施者,必獲其利益,若為樂故施,後必得安樂。」布施猶如播種,不僅是一切善行的根本,更是自利利他的福慧資糧。
      對於您的布施,本會必定會審慎、善加利用,使您得到最大的功德迴向。祈願布施者,於現世中能得到最大的安樂;乃至盡未來際,能永久解脫生死輪迴之苦,共證無上菩提佛果。

  • 感謝您對於本會之支持信任!
  • 本會公開接受捐款之帳號僅止於此網頁頁面下方所公告者,並無再有其他公開管道或方式,敬請明察,慎防詐騙。
捐款時請註明護持項目:
  1. 不指定用途
  2. 一般會務(護持道場)
  3. 弘法影音資訊製播
  4. 社教公益(慈善救濟)
  5. 發行刊物,法寶助印流通
  6. 其它(說明)
郵政劃撥
劃撥帳號:22788861
戶  名:社團法人西有學會
※ 因郵局作業時間不定時故, 難免會影響到學會收據寄出的時間,還請護持者多多包涵.
    但為加速作業,也許請您捐款成功後, 在收據上填寫姓名(公司名稱),聯絡電話及捐款用途,
    選擇傳真至學會,或Email, 或電話確認;或寄407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二段910號8F-7
    賴先生或吳小姐收, 以便開立寄送收據。 
※ 定期捐助者, 為節省郵資及人力處理, 若您願意採整年度一次寄出收據的方式,
    也歡迎您通知學會.感恩您!

國內電匯: (國內電匯後,煩請來電或Email告知匯款人姓名及地址,以利寄發捐款收據,感恩您!)
銀行名稱:玉山銀行/西屯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  號:1159-940-017946
戶  名:社團法人西有學會
國際電匯: (國際通用外幣皆可匯入)
  Bank Name : E.SUN Commercial Bank, Ltd.Imternational Banking Division
  Bank Address : 5F,NO.115,SEC.3,MIN SHENG E.ROAD,TAPEI,TAIWAN,R.O.C.
  Swift Code : ESUNTWTP
  Bank Branch : SITUN BRANCH
  Account Name : The Seiyuu Association
  Account No. : 1159-441-012174
  Our Address : 12F-4, NO.955, SEC.4, WENXIN ROAD, BEITUN DIST., TAICHUNG CITY,   
                         406, TAIWAN
 


交通方式:
(一)大眾交通
高鐵:
台中高鐵站->步行搭綠線【北屯總站】至【市政府站】 步行約6分至學會
火車:
台中火車站->公車可坐301 303 304 307 308至【市政府】步行約4分至學會
(二)自行開車:
外地->從國道一號的178-台中交流道出口下交流道繼續走台灣大道三段行駛到臺中的台灣大道二段

周圍停車場:
仁愛停車場
407台中市西屯區四川一街2號
https://goo.gl/maps/DQi4X3Xpc3kK6eRF9